机场方面加强地面交通秩序维护和乘车引导。尚建平 摄机场方面加强地面交通秩序维护和乘车引导。尚建平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罗志娟 罗锦德)1月31日,白云机场的出行高峰依然持续,全天进出港航班1265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30班。为了缓解停车位紧张的局面,白云机场将P4原空港快线大巴调度场临时迁移,腾出近300个停车位供车辆停放。预计这波出行高峰将在初六、初七得到缓解。

  笔者从白云机场获悉,近年来,春节出游渐渐成为老广的新时尚,今年更是达到了一个高峰。今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白云机场单日接送旅客量同比去年增幅超过20%。由于不少乘机人选择自驾车到机场搭乘飞机,使得机场的各大停车场不堪负荷。1月31日早上10时左右,除了新增的P4停车场尚有200个车位外,其他4个停车场基本全部满场,必须采取“一出一进”动态模式。

  白云机场再次提醒广大车主:2月1日起将陆续迎来返程客流,预计前往机场接送旅客的车辆比较多,机场车位依然偏紧。请广大旅客尽量搭乘地铁或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来机场。在此期间停车场将全天候采取动态管理模式,即有位即放,如遇到满场情况,请车主服从现场安保人员的调度。

  ■相关

  白云机场加大对治安交通执法监管

  严厉打击出租车议价拒载

  春节返程客流高峰将至,为保障地面交通良好运行秩序,白云机场联合广州市交委执法局、机场公安进一步加大对机场到达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执法监管力度,仅1月31日晚就现场查处违章10单。旅客在机场遭遇出租车议价、拒载等行为,可现场或拨打96900向交委执法部门进行投诉。

  节日期间,广州市交委执法局、机场交管部门等全员上岗,加大现场管理和执法力量的投放,对治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联合打击。重点针对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时分客流高峰以及违章易发时段开展集中巡查打击,对于蓝牌车非法营运,出租车拒载、议价、非编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此外,白云机场还通过A、B到达区6套监控系统,实现对违法违章行为精准打击,全力维护枢纽交通营运秩序。针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机场方面积极做好客流的疏导工作。一方面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和乘车引导;另一方面协调增加夜间出租车运力,以及保证有航班就有空港快线大巴运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白云机场联合广州市交委执法局、机场公安提醒,请广大司机合规合法运营,新春期间执法部门不会弱化对违法违章行为的打击力度,越是客流高峰越会采取“短周期、高频次”的重点打击。同时呼吁广大乘客,如遇到出租车有议价、拒载等服务违章,请向现场交委执法人员投诉,或拨打96900进行投诉处理。

  南方日报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李祖文 罗志娟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