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7:00,在马来西亚沙巴海域沉船事件中,广州市4名获救人员在亲属的陪同下乘坐南航CZ8484航班从马来西亚飞抵广州。广东省和广州市外办有关负责人前往机场迎接。

  1月28日,马来西亚沙巴海域发生沉船事件,船上28名中国游客全部落水。事发后,有关部门开展全力搜救,广东省主要领导和广州、深圳市主要负责人亦作出批示,要求省市各有关部门、地市积极配合外交部领保中心和驻马来西亚使领馆,协助做好涉及我省居民的各项救助和善后工作。广东省市外事部门立即启动省(市)海外领保应急机制,旅游、公安等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的领保应急救助工作。

  目前,共有中国游客20人获救,3人遇难,5人失联,其中广东游客5人获救,1人遇难,2人失联,获救人员不同程度受伤。4名获救人员返穗后将被送往广州市一家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另1名获救人员因健康原因暂留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并在健康状况好转后尽快回国。

  广东省及广州市外事部门提醒计划出国旅游的广大市民,出国前要及时登录外交部领事服务网等,切实了解前往国家或地区的安全形势,稳妥选择出行线路。在外期间,务必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危险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注意庆典、赛事、游行等重大活动期间的人身财物安全。出国旅游要选择资质良好、经验丰富的旅行社。购买相应保险。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领事保护求助热线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