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芳庭 通讯员/穗考宣)上海有上海中学,深圳有深圳中学,而广州一直没有一所使用城市名片的中学,这一现状将在今年发生切实改变。在3月5日广州市招考办举办的“2017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专场咨询会”上,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中学将于2017年正式开始招生。

  据介绍,广州中学是经广州市委、市政府批准,由天河区新创办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校址位于龙洞华美路。学校总规模约60个班,今年的招生人数还在拟定计划当中。接下来还将整合中心城区的优质中学资源,届时办学总规模预计达到150个班以上。

  日前,天河区政府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立下“军令状”:“力争五年内建设5所以上优质中学。”除今年开始招生的广州中学以外,这5所中学还包括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天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两所名校的分校,“广州奥林匹克学校”(暂定名),和一所寻求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建设,规模、投入更大的优质中学。

  据悉,新建广州中学占地约为122亩。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