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高镛舒) 年度盛宴,千年庙会“波罗诞”又来啦!昨日,记者从黄埔区获悉,第13届广州民俗文化节暨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将于3月8日至10日(农历二月十一至十三)在南海神庙景区举行。本届活动以“海丝长福地 波罗多良缘”为主题,十大环节依次展开,一连三天,南海神庙将轮番上演精彩的非遗展演大戏。

  在非遗展示方面,本次活动黄埔区联合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共同组织举办首届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邀请赛,本次邀请赛的参赛项目有《广东醒狮》、《貔貅舞》、《猴王借扇》等12种省内著名的非遗项目,非常值得期待。

  3月10日将举行“五子朝王”活动,届时,十五乡乡民将摆下千人流水宴,万民狂欢,畅饮寿酒。此外,本届“波罗诞”将邀请广东省内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现场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游客非遗部分代表性项目的制作技巧,展销民间非遗工艺品。

  [温馨提示]

  (一)门票:活动期间,南海神庙现场购买门票,价格为全票20元/人,半票10元/人。购买电子票或团体票(凭旅行社预约单或传真、证明及导游证)统一实行8折优惠。

  (二)南海神庙开放时间:3月8日至3月10日8:30至18:00。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