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珂 通讯员/刘海弘 刘斯嘉)近日,广州白云警方开展黄石江夏地区清查整治行动,在行动中抓获了两名私下复制电子门禁卡的不法分子,缴获门禁卡复制器4台,克隆门禁卡320多张。

  3月5日,开展清查工作的民警发现,有租客使用克隆门禁卡出入,避开了到服务站登记信息申领的“关卡”,无法实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带来较大治安隐患。黄石派出所警方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侦查取证。当天21时许,民警在江夏北一路一士多店档口抓获私下复制电子门禁卡的男子叶某,缴获门禁卡复制器3台,克隆门禁卡300多张。两天后,派出所继续循线深挖,又在一照相馆内抓获本地村民黄某,缴获1台复制器、20多张克隆卡。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表示均从网上购买门禁卡复制器,由于器材购置和克隆成本低,每个克隆门禁卡还能以20元的诱人价格出售,自觉发现商机而铤而走险,私下做起了这不正当生意。目前,二人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白云警方表示,下一步派出所将会同区门禁办、黄石街道研讨电子门禁系统升级管理问题,进一步提高安全性能消除隐患。同时警方强调,如果有市民群众通过复制门禁卡营利与当地治安管理相悖,一律追责严肃处理;若复制的门禁卡被用于不法用途,复制者和使用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据了解,自2月20日,白云警方集结上百警力开展黄石江夏地区清查整治行动以来,共清查出租屋1768栋、24976间,清查人员34195人;清查重点行业126间,检查“三小”场所659间,整改消防隐患243处;打掉犯罪团伙3个,破获各类案件共78宗,治安环境逐渐向好发展,群众安全感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