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抢红包神器’让你逢抢必得,微信付款,购买便利,你还等什么?”类似这样的信息你信吗?信了你就上当了!乐昌市公安局今天向媒体通报,警方逮捕了用微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一举破获诈骗案件10宗。

  今年3月中旬,受害人廖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他通过微信付款购买抢红包软件,结果红包没抢到,还被骗了1000多元。

  接报后,乐昌市公安局通过多方调查,发现嫌疑人的落实脚点在山东省威海市临港区苘山镇的某居民区。近日,在威海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经讯问,刘某对其伙同叔叔杨某售卖假抢红包软件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刘某的供述,警方于当日晚上19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3岁,黑龙江省望奎县人)、杨某(男,36岁,陕西省户县人)利用事主购买抢红包软件的心理,诱骗事主通过微信红包或转账方式骗取钱财,得手后便将事主“拉黑”。

  犯罪嫌疑人归案后,乐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派出专案组,兵分多路到安徽合肥、福建泉州、广东深圳等地,核实受害人的相关情况。目前已核实10宗案件。

  (广报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廖锦荣、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