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记者从白云区石井人民医院获悉,9月5日,居民冉某香一家,在食用自家腌制的剩菜后,6人全部出现口唇、甲床变紫发乌、胸闷气短、大汗淋漓、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被亲友紧急送往白云区石井人民医院救治。6名患者经积极救治后,病情已全部趋向好转。

  记者了解到,石井人民医院接到6名患者后,急诊科值班医生和护士迅速检诊、分诊,并作出评估:危重病人(2级)两名、急症病人(3级)三名、一般病情(4级)一名。其中,患者冉某香病情危重,脉搏细弱,已经休克,呈昏迷状态,呼吸急促,口唇、甲床极度紫绀。当了解患者的状况后,医院紧急启动危重症患者救治绿色通道,该院副院长杨裕家和内科主任陈红德立即到达现场指挥抢救,急诊科副主任张国兴积极参与了抢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抗休克、洗胃、亚甲蓝解毒、大剂量维生素C静脉漳等积极抢救治疗后,患者冉某香神志恢复清楚,生命体征各项指标好转,收入住院部重症监护室继续救治。其余4名患者经积极救治后,病情也都趋向好转,留在急诊科留观诊疗。目前,区疾控中心已到现场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

  石井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冉某香的女儿是中毒程度仅次于她母亲的一个,经用解毒等急救后病情好转后,她激动地对医生护士们说:“感谢您们救了我们全家!”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