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昨日,记者从佛山南海公安获悉,因佛山地铁三号线叠滘站西侧主体结构进行施工,拟于10月27日23时对站点进行围蔽施工,届时将封闭海三路文昌路段(原新泉大酒店至七天连锁酒店范围)双向的4条机动车道,文华北路保持双向6车道行驶。交警部门提醒,届时需要途经该路段的车辆应绕道周边的替代路径行驶。

  记者了解到,南海交警部门将加强施工路段的巡逻疏导,针对该站点增设24名交通协管员,共分3班,轮流在受施工影响的节点位置进行交通疏导。并安排多组巡逻警力进行机动巡逻,及时发现和处理道路交通事故。

  叠滘路、叠滘村道作为重要的交通疏解道路,交警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采用固定电子警察设备执法与巡逻人员执法的措施,对车辆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执法,保障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

  为保障施工路段行人、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交警部门将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使用护栏进行物理隔离,防止非机动车、行人与机动车共用车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并在文华北与海三路口东、西方向设置了行人过街设施,施划行人横道过街标线和配套设施,保障行人安全。

  绕行指引

  1.海三路东往西,往佛山火车站方向绕行路径:

  海三路(双向四车道)→文华北路(双向六车道)→ 叠滘路(北往南两车道+南往北一车道)→七天连锁酒店西侧道路(北往南两车道+南往北一车道)→文昌路(双向四车道);

  2.海三路东往西,往文庆路、文沙路方向的绕行路径:

  海三路(双向四车道)→文华北路(双向六车道)→ 叠滘路中央隔离掉头缺口(掉头行驶)→文华北路(双向六车道)→田园大街(东往西一车道+西往东一车道)→文庆路、文沙路;

  3.文昌路西往东,往文华北路、叠滘方向绕行路径:

  文昌路(双向四车道)→ 文庆路(双向四车道)→ 田园大街(西往东一车道+东往西一车道)→ 文华北路(双向六车道,南往北、北往南方向)。

  (广报记者李贤 通讯员南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