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该趟列车已于纪念堂站清客,正在调查情况

  金羊网讯 记者陈泽云、宋昀潇;实习生孙仪颖报道

  10月8日,是国庆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18:00分左右,正值下班晚高峰,有网友在广州地铁微博留言反映称,在地铁2号线往广州南站的列车上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在纪念堂站有乘客蜂拥下车。随后地铁工作人员很快现场进行秩序维持,组织全车乘客有序下车。

纪念堂站秩序恢复正常 图:孙仪颖 陈泽云纪念堂站秩序恢复正常 图:孙仪颖 陈泽云

  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趟列车已经在第一时间清客,并返回存车线,焦味原因将在线网结束运营后会对事故展开具体调查,目前该事件除了造成列车稍许延误,并未出现其他负面影响。

  网友爆料:地铁2号线有烧焦味 

  早在今晚18时许,便有微博网友声称,地铁2号线不少站点有烧焦异味。

  “2号线广州火车站站台有烧焦异味。”微博网友”光速白粥”最早在广州地铁官方微博里评论,随即有不少网友表示他们也闻此异味。

  据微博网友评论,2号线的广州火车站、越秀公园、纪念堂、公元前等几个客流量大的地铁站点,乘客均闻到明显异味,像是有东西烧焦。

纪念堂站秩序恢复正常 图:孙仪颖 陈泽云纪念堂站秩序恢复正常 图:孙仪颖 陈泽云

  市民熊小姐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自己于8日18:00时左右在纪念堂站等广州南站方向的列车。“当时人比较多,我是最后一个挤上车的,一上车就闻到比较强烈的味道,我就又退回了站台准备等下一趟。”令熊小姐没想到的是,她下车之后,看到了很多人从车厢跑出来,“人一窝蜂都涌了出来。”熊小姐马上退到了站台的垃圾桶旁,“有些人一边跑一边喊,有乘客跌倒了,有些乘客手上提着的东西也被挤掉了,也有乘客顾着跑忘了拿包包。”这种混乱的情景持续了一小会,很快就又地铁工作人员出来维持秩序,指挥车上的乘客全部有序下车。

  广州地铁:焦味来源尚在调查中

  熊小姐表示,地铁工作人员在对列车进行清客之后,很快,该趟有异味的列车就开走了。

  受异味影响,地铁班次延误,乘客下车后有些滞留站台,有些人则出站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站台多次广播列车有所延误。

  熊小姐则选择留在站台继续等待,“随后来的那趟车,我也闻到了一点点烧焦的味道,不过过了一两个站之后就没有什么味道了。”

  这股味道究竟从何来?据网友反映,现场有司机表示“列车设备正常”。对此,广州地铁表示,该趟列车传来烧焦味后,广州地铁已经于第一时间进行清客,随后改列车返回了存车线,将在线网结束运营后对该列车进行调查。

  20:00分,记者赶完纪念堂站现场发现,该站已经过了客流高峰期,站台上只有零星乘客在等车。现场及列车上已无认可异味,现场秩序良好,列车行车间隔也已经恢复正常情况。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