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广东医谷公共保税仓在广东医谷南沙产业园正式揭牌开仓运营!

  据了解,广东医谷公共保税仓库由南沙海关准许设立,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位于广东医谷(南沙)产业园区内,广东医谷地处南沙自贸区核心区域,毗邻南沙港,拥享“粤港澳大湾区半小时交通圈”。项目将依托南沙良好的营商环境、口岸优势以及产业基础,充分发挥广东医谷的产业集群优势,将吸引更多的企业集聚南沙,有力推动南沙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广东医谷公共保税仓揭牌仪式现场广东医谷公共保税仓揭牌仪式现场

  近年来,南沙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集聚发展迅猛,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对外贸易量增长迅速,对保税仓储服务需求也越来越大。广东医谷公共保税仓库为常温仓库,实行“境内关外”管理模式,保税仓库所保税的货物将全面覆盖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上下游产业链,投入使用后将为企业提供保税货物仓储、简单加工、物流配送等多项服务。

  作为口岸功能延伸,广东医谷公共保税仓可实现标准化自动化报关、无纸化智能化通关、7*24小时出区等功能,同时保税仓提供全年24H物业管理服务、360度无死角监控、WMS电子监管服务以及完善的仓库管理等服务,企业能享受免税、保税通关等优惠政策,将有效降低企业的生产、采购和物流成本,帮助企业降低税负。

  保税仓的成功落地,得益于南沙海关的大力支持。南沙海关在保税仓库设立准备工作、申报保税仓库的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指导与帮助,并到访园区开展生物医药产品、医疗器械及特殊物品出入境宣讲会,为企业介绍海关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多次上门来访倾听企业需求,解决企业运营中的通关便利化措施、海关减免税政策等所遇到的相关问题。在活动现场,南沙海关为园区企业作了“海关对保税仓库监管政策简介及特殊物品、医疗器械出入境管理规定及通关流程”的主题分享。

  据广东医谷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广东医谷将根据园区企业的具体需求,设立恒温储存、冷冻、冷藏等功能,不但为园区企业提供服务,而且也可以为大湾区的其他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服务,成为面向大湾区的医疗产业专业服务平台。活动现场,广东医谷与多家企业签订了仓库租赁协议,即日起签订的租赁协议,均可享受不超过500平方米三个月期限的免租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