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由尚榕美术主办、谢远清策划的“如你所见——林凤婷、王昌淦、吴特、谢天卓、许伟波作品展”在尚榕美术圆满开幕。

  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张亚平,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史博士、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副教授蔡涛,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展览部主任、策展人何小特,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甘明智,尚榕美术联合创始人、广轻创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宏帆,呼籁艺术基金创始人、收藏家颜志科,广州家和家居创意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浩,艺术家杨燕来、陈文才、林志彬、林锐珍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史博士、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副教授蔡涛先生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史博士、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副教授蔡涛先生致辞

  “做研究和策展就是希望把我们认为有价值的东西让大家‘看到’,去体现那些我们视而不见‘问题’。在观看这个展览的时候,我们就在讨论一个问题:究竟作为一个艺术家,他真正的挑战是什么?作为观众最关切的自然是看到了什么,但作为艺术家,他们所要面对是如何跟这些媒材之间发生关系,不管在水墨传统媒材还是更加开放的新的雕塑领域,这个展览都在提示我们关于观感和艺术家临界点的问题。”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颜勇先生致辞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颜勇先生致辞

  “这个展览让我非常感动的一点是:新一代艺术家成长起来了这些85后成长经历是非常特殊的一代,他们在中国经济环境挺不错的情况下成长起来,看到的其实是相当光怪陆离的一个世界,包括这个2020年,他们着一种很不一样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艺术家和普通人真正的差别在哪里?就在于他们总是以一种艺术的方式,去把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上所面对的问题表现出来,用艺术的方式提醒我们去观看,我想这个展览给了我们很好的提示。”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展览部主任、策展人何小特先生致辞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展览部主任、策展人何小特先生致辞

  “ ‘所见’是很有意思的一个话题,哪怕做一个展览也是带着这样的问题,有时候要在展览里面说明一个艺术史的问题,有时候要企图告诉观众这个展览是怎样的方式去做的,展览本身就是艺术创作的过程,还有一种展览是给观众传达“我”所看到的东西。作为策展人把这些年青艺术家推荐给大家,重新整理并通过展览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某种呈度上也是展览非常有意思的一点,对策展人也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

尚榕美术联合创始人、广轻创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宏帆先生致辞尚榕美术联合创始人、广轻创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宏帆先生致辞

  “感谢策展人谢老师,每次合作都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通过这次展览认识了很多新的优秀艺术家,榕美术成立至今五年,每一步都离不开每位老师、艺术家的支持。”

 策展人谢远清及参展艺术家王昌淦、许伟波、谢天卓、吴特、林凤婷(左起) 策展人谢远清及参展艺术家王昌淦、许伟波、谢天卓、吴特、林凤婷(左起)

  “ ‘如你所见’的意思是观众在看见这些作品会有自己的感触,艺术家在创作的时候也是他们所看见的,希望这两种‘见’有所碰撞,为什么要找到这五位艺术家?为什么他们会画成这样?‘见’的背后又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希望展览在呈现的同时,又有一个“所愿”的底色。”

  开幕现场

  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1月29日。

  如你所见——林凤婷、王昌淦、吴特、谢天卓、许伟波作品展

  策展人:谢远清

  艺术家:林凤婷、王昌淦、吴特、谢天卓、许伟波

  展   期:2020/09/26-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