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让乡村孩子的梦想从家门口启航”为主题的增城区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正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仪式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9月18日下午,增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小松、正果镇党委副书记梁耀华等为正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正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分别与增城区青少年宫、正果镇教学指导中心、正果镇社工服务站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增城区委宣传部、增城区文明办向正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捐赠一批图书。随后,正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第一课启动。红色故事宣讲、“篾竹清辉”竹编体验、中秋灯笼制作、中秋月饼制作等极具本土特色的课程,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参加。

  据了解,在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正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依托已有的正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升级改造,立足于“家门口”,找准农村教育的需求痛点,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建设深度融合,推出传统工艺制作体验、亲子手工互动、红色文化鉴赏、花式运动游戏、安全知识宣传、亲子厨艺展示等免费特色课程,助力农村地区未成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