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广州7月9日电(邓瑞璇 陈懿宁)“2022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8日在广州启动。

  本届交流季以“赓续文脉 共创湾区”为主题,启动仪式之外,将陆续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生故事大会”“人文湾区青少年行”“青少年湾区历史学堂”“人文湾区风貌巡展”等活动。其中,“人文湾区青少年行”将带领三地青少年走访十余条人文历史文化游径,让他们用眼睛观察、用脚步丈量、用心感受,体会岭南文化的源远流长、文化的融合与创新,从新视角和新途径读懂湾区故事。

  “这个平台可以推动、鼓励更多的粤港澳青少年融入湾区建设中。好好把握这个机遇,我们携手同创,让湾区文化产业蓬勃发展。”香港作词及作曲家林健华说。

  据介绍,为期6个月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中,将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城市、约5000名青少年参与。

  “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已连续举办七年,吸引逾十二万名青少年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