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正逢立秋,2022年羊城晚报公益系列活动——星旅地图(第五期)在星巴克特殊门店(东方文德手语店)举行。

  本次活动以“绿色生活,健康广州”为主题,定向邀请14位中学生来到活动现场。通过“可触、可感、可知、可品、可得”的环保科普体验与传递“绿色健康、温暖关爱”的手语互动,对日常生活中的健康饮食习惯到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进行了讨论、交流及分享,引导青少年树立绿色生活观念,培养健康生活态度。

  除咖啡渣绘画以外,本次活动还增加了趣味短视频拍摄及剪辑环节,同学们以两人一组共同创作的形式,组队完成“绿色生活”咖啡渣绘画创作以及“健康广州”短视频拍摄及剪辑创作,将活动主题融入作品,激发创意想象,展现属于青少年对“绿色、健康”的独到见解。

  据悉,本次活动选址在星巴克中国第一家手语门店,咖啡师为门店的听障咖啡师伙伴,结合星巴克 “以咖啡致敬明天,用行动点亮绿色”的环保理念,主办方希望通过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交流与分享、咖啡渣循环利用以及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的方式,鼓励青少年用镜头记录生活、用行动表达健康,让养成绿色健康生活观念的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2022年羊城晚报公益系列活动“星旅地图”已成功举办5期,是2022年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衍生的公益系列活动,该活动由羊城晚报主办,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战略支持,辉柏嘉(广州)文具有限公司公益支持,融合教育体验,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环境保护教育。今年大赛将持续聚焦环保热点,面向海内外6-18岁青少年展开手抄报创作大赛的交流活动,通过青少年对环保知识的认知与探索,为环境保护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