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局联合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对日本进口食品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惠州局联合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对日本进口食品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惠州局联合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对日本进口食品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惠州局联合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对日本进口食品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中国经济网惠州3月24日讯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日本核辐射食品流入我国的情况,在惠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惠州检验检疫局联合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从3月20日起对市区经营日本进口食品较为集中商场、专营店等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来到永旺惠州东平店,发现原产地为日本的进口食品均已下架,执法人员核查了该店购销台账和已下架进口食品,重点检查其进口日本食品是否具有入境货物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等合法有效文件,中文标签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规的规定要求,中文标签标注的原产地是否与日文原标签标注的产地一致,是否来自核辐射地区等。经检查,该店未发现有来自日本12个核污染都县的食品。执法检查组又来到丽日银座,二楼进口食品经营店为一家电商店,店内进口日本食品均已下架,执法人员一一核查了相关购销凭证,没有发现有产自日本核污染都县的食品。

  执法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对经营单位进行了政策法规宣贯,对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经营进口食品要查验是否具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合法有效证件,要有中文标识且中文标签标注应经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备案,禁止购销国家严令禁止进口的日本12个都县食品,同时要建立好货物查验制度,确保所经营食品安全、合法。(叶青 郭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