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10月25日起,惠州机场正式推出“无纸化”乘机服务,乘坐航班的旅客在进行安全检查和登机时,只需出示手机上的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就可以享受便捷出行带来的愉悦体验。

  采用“无纸化”乘机后,旅客在惠州机场出行仅需“四步”操作。

  步骤一:办理网上值机手续。网上办理值机的旅客可以提前通过“航旅纵横”APP或航空公司APP等渠道完成自助值机,生成电子二维码登机牌。

  步骤二:安检检查。旅客到达机场后,如无托运行李,可直接进入安检区域,在安检验证柜台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电子二维码,进行安全检查。

  步骤三:登机口验放。登机口校验旅客时再次扫描电子二维码(如需要打印安检验讫凭条,可以打印凭条作为登机凭证),进行登机。

  步骤四:登机前复核。登机前复查旅客,在登机客梯处将电子二维码交由监护员查验。

  此次惠州机场启用无纸化便捷通关服务,为建设智慧机场再添一脉。无纸化便捷通关服务在减少旅客乘机办理流程,提高旅客出行效率的同时,更是将建设绿色机场,践行低碳环保理念落到了实处。相比过去而言,采用“无纸化”乘机后,旅客不用再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既便捷也环保,同时也将有助于乘机效率的提升。

  温馨提示

  惠州机场提醒,由于电子二维码登机牌包含旅客个人身份信息和航班信息,建议不要在网上“晒”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以下情况需留意:

  1。如有行李托运的旅客,到达机场后可凭“二维码登机牌”前往机场值机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2。暂不支持中转联程旅客、无人陪伴及其他特殊旅客使用。

  3。请旅客在安检口、登机口,提前打开手机进入值机信息界面,同时请把手机亮度调高。

  4。遇到手机电量不足或者损坏时,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我们会为您增补纸质登机牌。

  5。惠州机场目前支持南航APP、国航APP、航旅纵横APP办理乘机手续,获取电子登机牌。

  6。纸质登机牌仍然可以正常使用。需补打纸质登机牌作报销凭证等的旅客,可前往自助值机服务设备或机场值机柜台补打。(停办登机手续前)

  (广报全媒体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秦海伟)

  [ 编辑: 彭忠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