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月18日)在普宁时代广场,多只“神兽”突然出现在广场正门,一看,竟然是揭阳市区的青狮队!随着气势蓬勃的音乐,青狮队用卧、腾、扑、跃、跳等,展示出百兽之王的勇猛彪悍,接着汇集一处整齐摆好英姿并有力地喊出:“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口号,随即迅速从两侧有序离开。

  整个开场过程持续了约5分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就在这时候,一名女子从中庭电梯下来,突然唱起潮剧,细听还能听出几声关于消防的话语,越来越多人围观。潮剧表演完毕后,画风一转,一支可爱的青蛙队伍突然在人群中出现,并集中跳起了青蛙舞,伶俐动人,惹得小朋友都不愿意离开。

  就在青蛙队表演结束时,周边的多间店里突然走出了消防队员!

  难道是商场哪里着火了么?想不到的是,消防队员们竟也跳起了舞。

  原来,这是揭阳支队为119宣传月期间共建消防安全而举行的一次《璀璨非遗•共建平安》“消防快闪”活动。

  这次消防快闪旨在为公共消防安全代言,号召广大群众,网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也为已经到来的“119消防宣传月”打CALL助力。

  此次由青狮队轰动开场,而后潮剧开唱、英歌载舞、流行舞蹈,消防汇演等节目接档出现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赢得了市民热情地鼓掌吆喝,掀起了119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