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各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按照总队下发的《广东省“六类场所,十项必查”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揭阳市公安消防局于近日开展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夜查工作,确保消除社会火灾隐患。

  此次检查由市消防局统一部署,全市除值班执勤外的全部监督员分成九组参加检查行动,分别深入各自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室内可能进行易燃可燃材料装饰的场所。检查中,各检查小组秉承“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的原则,对各地人员密集场所的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消防控制室管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与否、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全面加强了重点场所在重点时段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同时,检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想方设法采取防护措施,在规定的时间内跟踪落实整改,对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情况进行了全面加强并把执法记录仪录像及现场照片做好了存档,以留后续跟进整改情况。

  此次检查,督查单位25家,发现隐患178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书17份,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确保了社会消防安全形势全面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