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火灾防控工作,增强村居整体防御火灾能力。连日来,揭东区消防大队立足当前工作实际,认真谋划部署,在全区各村居构筑起全方位、多角度的消防宣传网络,推进防火宣传工作立体化、全面化。

  此次宣传活动,揭东区消防大队结合广大村居实际精心编写《消防安全记心中》系列宣传资料,充分利用村居特有的广播大喇叭,将消防知识纳入乡村广播播放内容,大力向农村群众开展消防宣传,各村居每天定时播报一条消防安全防火、灭火自救常识。播放内容包括:《居民预防火灾事故实用七招》、《安全使用液化气、天然气使用常识》­、《如何消除家庭火患》、《家庭防火灭火常备五件“宝物”》、《 三合一场所宣传资料》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利用乡村广播系统播放消防常识,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醒了广大人民群众关注身边消防安全,为推进全区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