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中小学师生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保证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暑假,7月12日上午,惠来县讲师团深入神泉镇宜真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中,消防宣讲人员结合理论知识和校园消防实际情况,围绕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知识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全体师生深刻剖析了火灾的形成、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灭火原理、逃生自救技能以及相关的消防法律、法规知识等。同时,为使宜真小学的师生在了解消防知识的基础上,能够熟练地掌握消防技能,消防宣讲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项,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手把手指导学校师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让宜真小学的师生进一步掌握火灾发生时扑灭初期火灾正确做法。

  通过此次培训,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为达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