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台山,我市交警部门坚守岗位,积极迎战台风,今天一大早又继续投入到抗灾复产的工作中。

  在榕城区政府前的路段,交警市区一大队一中队的民警正在整理路中央的水马,指挥疏导交通。

  昨天,强台风“山竹”携风带雨来袭,由于榕江江水倒灌,区政府前的马路大面积积水,最深处接近60厘米。

  交警市区一大队一中队辅警 袁旭奇:水已经有一定深度了,小汽车开过去的话,雨水会进入发动机里,汽车造成熄火,我们到达现场后对不能发动的小汽车拖离现场。

  当时狂风暴雨肆虐,有的大树、路灯被相继刮倒,部分路段陷入瘫痪状态,民警分成几个小组,迅速赶往各个事发地处置障碍物。

  交警市区一大队一中队负责人 杨鹰鸿:在榕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由于台风大树倒下,导致仅有的一条通道也被堵死,区政府的交通彻底瘫痪,我们迅速向上级领导汇报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我们派出警力从昨天凌晨五点多一直到昨天晚上十一点还在巡逻,昨天整个辖区交通秩序平稳,没有发生因为台风引起的交通事故,也没有造成交通拥堵。

  组织园林管理人员、环卫工人,对各主次干道的树木进行重新栽植,并清理垃圾,恢复整洁的市容环境。

  今天上午,在揭阳市区临江南路,园林工人何师傅开动电锯,将一棵倒伏绿化树的枝叶锯掉,他的同伴则在一旁重新栽种绿化树。

  在揭阳市区建阳路,榕城区环卫局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在对人行道上倒伏的树木进行扶正加固。

  强台风“山竹”来袭之前,榕城区环卫局就已经采取防御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绿化树损失。

  榕城区环卫局副局长 林嘉栋:这次受台风山竹的影响,榕城区伏倒的树木接近2000株,我们及时组织人员对伏倒的树进行清理,确保交通畅通。在台风来临前,我们的应急措施也做得比较到位,在一些风口地方,进行树木修剪加固,减少台风对树木的影响。

  台风过后,榕城区环卫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采取网格化管理,对损毁的绿化树、居民清理出来的垃圾等进行全面整理清运,消除灾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