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凌晨2点,潮莞高速公路机场东出口往潮州方向3公里处有一辆货车起火。接到报警后,空港区公安消防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26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救援。

  刚到高速公路出入口,消防人员就看到事故现场燃烧的火焰很高。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看到,火势已经蔓延到整辆货车。

  空港公安消防大队副中队长 郑泽锴:起火的是一辆挂车,后面装载的是桶装的塑胶原料,起火的应该是这些物质。

  消防人员立即动用各种灭火设备进行灭火,控制火势蔓延。

  郑泽锴:塑料物质的燃烧性能比较稳定,是用喷雾让它们冷却下来,再用水流直接打击火点,进行灭火,另外针对一些流火蔓延到高速桥下,我们也出动水枪进行控制。

  明火很快被扑灭。消防人员现场成功营救2名人员,其中一名司机受伤送医,无生命危险。

  郑泽锴:挂车司机的驾驶员应该是疲劳驾驶,然后撞到引桥的路墩,发生连续碰撞,在连续碰撞下,可能引燃了塑料物质,导致火灾。

  对此,消防人员提醒广大司机,要避免疲劳驾驶,并注意做好货物的消防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