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要案件侦查中队队长林金城在连续加班研究办理扫黑除恶大要案期间突发急性心梗,经医院抢救无效于9月11日凌晨因公牺牲,年仅42岁。

  今年9月4日,林金城在办结完手头的跨区域汽车盗窃团伙案后,开始经办一宗越南籍妇女被绑架案。为了尽快厘清头绪,林金城通宵达旦加班。

  揭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事员 林俊海:9月4号早上,我们当时在讨论这个越南籍妇女被绑架案,大概当时是十点半左右,我们就发现他脸色苍白,而且全身冒汗,基本上头发都湿了,到了医院之后,医生就跟我们说是急性心梗,而且要马上联系家属。

  林金城拼命工作,常年透支健康。在这次绑架案侦办中,他最终还是被病魔击垮了。

  揭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郑跏蔚 :他躺在病床上还惦记着案件,用很微弱的声音叮嘱我说,手头的案件千万不要超期啊。

  林金城1997年从广东省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来到揭西公安局从事刑警工作。从警21年来,他惩恶扬善,成功侦破了273宗大要案。

  林金城先后获得揭西县公安局嘉奖、个人三等功、“全市侦查办案能手”等荣誉。工作之外,林金城尊老爱幼,乐于助人。

  林金城的妻子 吴丽红 :他对待他的父母也好,我的父母也好,都是很孝顺的。比如他爸是去年年底被查出了食道癌中晚期,然后就送到医院那边想做手术,有一次还帮他洗脚,他在那里帮他洗脚的时候还哭了起来,他说他还没来得及好好孝敬父母, 没想到他爸就这样病倒了。

  林金城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要学习英雄,大力发扬贤德文化,为把揭阳建成新发展极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