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格整治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揭东交警大队加强对辖区道路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巡逻打击,并深入企业进行检查,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

  10月20日下午3点,揭东交警大队玉滘中队民警联合揭东交通执法局在辖区主要路段设置检查点,严查超载、超员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云路镇云宝大道,一辆搅拌车被执法民警拦下检查,经过查验,民警发现这辆车超载严重。

  民警:你的车粤AK0360的总限量是25吨,你现在包括你的货物跟车皮是43.5吨,超过了30%。请签名。

  执法人员还发现,这辆搅拌车不仅超重,而且车辆也没有按期年检。

  执法人员与搅拌车司机:你的车辆年检过期了,现在已经十月份了,到7月30日。是不是?我只是司机,这车不是我的,我只是个司机。

  民警还在省道335线云路镇政府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民警还进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检查。

  揭东交警大队玉滘中队中队长 陆如雄:每一部车出站都有过磅,保持不要超载超限,每一部车出站都要保障清洁,用清水处理一下,保持车容车貌,不要在路上飘洒、掉泥土。

  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要求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搅拌车、泥头车等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针对车辆无牌无证、超限超载、放大号牌不清晰、扬尘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