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被保安抓住并带走。报料人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 “谁能想到,临街的店铺里竟然会爬进来这么大一条蛇?”昨日下午,提起前晚的事,南城城市风景街某家纺店员工秦小姐仍惊魂未定。

  4月23日晚7时许,南城城市风景街某家纺店,秦小姐跟同事整理商品时,同事正收拾床单,突然叫了声‘蛇’,并后退了几步。”秦小姐壮着胆子掀开床单。“定睛一看,妈呀,真的是条大蛇!看上去不低于一米五,青褐色,蜷缩在床底。”

  秦小姐和同事的尖叫也引起附近眼镜店老板李先生及众多邻居的注意,大家商量怎么抓住这条蛇。秦小姐给物业方打了个求助电话。一会儿工夫,一名保安人员来到现场,协助抓蛇。这时,蛇开始到处爬,折腾了半个小时,保安眼疾手快,一把用扫帚按住蛇的头部,最终将蛇抓住,并带走。

  至于是什么蛇,秦小姐说也不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蛇藏身的床,摆放位置正对着临街商铺和中信新天地之间的一块停车场,上面有很多树木,门口就是下水道。

  “有人怀疑是粥店里跑出来的,但附近没有这样的店铺,所以可能性不大。我们觉得可能是下水道里爬上来的。”秦小姐说。隔壁店铺的李老板则告诉记者,几年前,附近一家士多店也爬进来过一条差不多大的蛇,后来是被人抓走了。

  记者试图向当事保安了解捕蛇经过及如何处理蛇时,物业方表示该保安值的是夜班,正在休息中,婉拒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