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都市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王轲报道:近日,“非一般的佛山”城市主题展在白云国际机场开展,用一场思想、文化与视觉的城市盛宴迎接四海宾朋的到来。

  “非一般的佛山”主题展由市委宣传部、广东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州白云机场艺术中心、佛山日报社承办。展览分为多个区域,总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这也是佛山第一次在国际机场举行城市形象宣传主题展。

  主题展从主题创意到文案撰写,从板块布局到视觉设计都充满了文化底蕴与佛山特色,匠心独运。展览分为“序言”、“佛山非遗”、“景致佛山”、“智能制造”、“佛山味道”、“佛山功夫”等多个板块,用文字、图片、视频、音乐等多种媒介,集中系统地介绍了佛山城市发展脉络与文化底蕴。

  从展览区入口处开始往里走,佛山城市精彩的每一幕都一一展现在游客的眼前。“序言”板块从城市文化底蕴、制造立市、创新驱动、城市升级、社会和谐、生态文明等几方面总体介绍了佛山的特色和成就;“佛山非遗”板块介绍了佛山极具影响力的非遗项目,并现场摆放实物,让游客互动拍照;“景致佛山”则用时间轴的形式,对每个城市的重要时间节点进行标注,直观地呈现佛山城市的前世今生;“智能制造”板块集中展示了佛山在智能制造、“互联网+”以及产业转型等方面所走过的路径,以及取得成绩;“佛山味道”板块展示了佛山特产和佛山美食;“佛山功夫”板块推介了佛山功夫和李小龙、叶问等武术宗师,现场还摆放功夫桩等实物展示。

  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白云机场历史上第一次对一座城市举办城市形象主题宣传展。展览选择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开展,较大的客流量也能为展览赢得更多关注。而佛山深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产业基础,较强的城市综合实力,也一定能给国内外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刘燕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