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引群众围观,汕头市委书记和代市长联合发布公开信:

  全力救治伤员,公开公正处理

  南方日报讯(记者/宋超 黄学佳 李书龙)6月10日晚21时30分,汕头市黄河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涉嫌醉驾撞伤3名行人,引发群众聚集围观和冲突。该事件随后在网上引发热议,有关肇事者身份、现场情况的猜测不时传出,打破了端午小长假的宁静。

  11日晚,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和代市长刘小涛联合发布公开信,表示“公安机关已对涉嫌醉驾司机予以刑事拘留,并将一查到底、从严惩处,给社会各界一个公开公正的明确交代。”汕头市相关部门也对网上的传言进行了详细回应。

  事发后,网上有传言称,被撞者为一家三口,均已死亡,而醉驾司机则疑为当地公职人员或企业大老板。还有传言称,处理事件时,交警主动卸掉肇事车辆车牌。

  对此,汕头市委宣传部11日下午向本报回应称,伤者一家为江西都昌人,在汕头务工。伤者之一刘先生已于11日上午清醒过来,其主要是左胫腓中下段粉碎性骨折,其妻子和儿子的生命体征不稳定,仍在汕头大学医学院附一医院抢救。

  汕头市委宣传部还回应称,经公安机关证实,肇事者纪某是汕头人,今年36岁,是一名私营企业主,并非某企业大老板,更不是公职人员,家中也没有人是公职人员。10日晚,他与两名朋友吃饭,席间喝了酒。饭后,他驾驶小型轿车上路,开到黄河路陈厝合路段时,由于灯光较暗,没有留意到斑马线上有过马路的行人,撞了上去。经汕头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纪某涉嫌醉驾,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关于“交警卸掉肇事车辆车牌”的说法,汕头市委宣传部回应称,收走脱落车牌是为案件取证。当晚有部分围观群众聚集起哄,肇事车辆被砸坏,其车牌也在此期间脱落在地上。办案民警收走脱落的车牌,则是为案件取证之用,并不存在网传的所谓“包庇”。

  11日晚,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和代市长刘小涛通过汕头市政府应急办官方微博,联合发布《给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其中称,“汕头市正组织医疗专家对伤员全力实施救治,公安机关已对涉嫌醉驾司机予以刑事拘留,并将一查到底、从严惩处,给社会各界一个公开公正的明确交代。同时,汕头市将大力整治交通秩序,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酒驾醉驾、逆向行驶、恶意闯红灯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