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嘉琳)夏天是毕业季,也是求职季,中山地区哪些行业需求旺盛,哪些行业薪水最高?智联招聘日前发布了《2016年夏季中山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在线监测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夏季求职期,互联网/电子商务这一行业无论是需求还是供给都排名第一,表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薪金方面,平均月薪最高的是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达10325元,领跑各行业。

  从不同行业的需求指数来看,互联网/电子商务是中山地区需求指数最旺盛的行业,接下来依次是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和教育/培训/院校类。今年以来,在中山和周边城市强大购买力的驱使下,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房地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保持比较旺盛的状态。另一方面,求职者投递简历最多的三大行业恰恰是需求指数最旺盛行业的前三位,两者基本重合,说明人才市场上的需求与供应基本契合。

  另一个对求职者导向性较为明显的指标就是薪金。今年夏季求职期,中山地区薪酬水平最高的五大行业分别是通信/电信/网络设备、物流/仓储、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家居/室内设计/装饰装潢和商业服务。除排名第一的通信业平均月薪超万元,其余的均在8300元以上。从行业薪金的排名也可以看出,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相关或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从业人员薪水往往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