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惠城际终于降价了。记者昨日在12306网站查询看到,莞惠城际列车票价从今日起开始调整,部分站点起步价从10元降至5元或8元,全程票价则维持35元不变。

  今年3月30日,莞惠城际铁路常平东至小金口段正式开通运营,极大方便了莞惠两地市民的出行。然而,起步价10元、全程35元的高票价也让不少乘客颇有微词。因此,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决定对莞惠城际铁路常平东至小金口段动车组部分票价进行调整,本次调整仅针对20公里之内部分执行票价,其他现行公布票价维持不变。

  根据票价调整方案,惠州段内很多短途站点之间的票价由10元降至5元,比如仲恺至龙丰、惠环至云山、龙丰至小 金口、西湖东至小金口等。部分站点之间的票价则由10元降至8元。此外,本次调价方案还调低了一等座票价。但自莞惠城际通车运营以来,12306网站并未 出售过一等座票。

  惠州车务段小金口车间党支部书记龙志军告诉记者,莞惠城际目前客流量仍有较大上升空间,票价降低后,相信乘坐莞惠城际出行的市民会有所增加,“根据客流情况,以后会增加新车型并发售一等座票。”

  据介绍,7月1日开始,莞惠城际小金口至常平东之间对开列车已由16对增至21对。本次运行图调整不仅增加了车次,还将压缩停站时间并提高列车运行速度,小金口至常平东最快只需34分钟。更重要的是,每趟列车的停靠站时间由原先的2分钟缩短为1分钟,小金口至常平东的时间也由原先的68分钟缩短至5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