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火烧毁的车辆。广州日报记者龙成通摄被火烧毁的车辆。广州日报记者龙成通摄

  广州日报佛山讯(记者黄健源、杨波)昨日一早,有佛山市民报料称,三水区西南街道东海蓝湾小区外的农村信用社银行及其门口8辆车起火,烧毁严重。昨日傍晚,警方通报称已侦破东海蓝湾商铺前放火案,抓获一名流浪汉,涉嫌在三水东海蓝湾小区和海侨街实施放火。谢某疑似有精神疾病。

  记者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银行门口停着的一排汽车烧毁严重,共有8辆车,其中部分已经烧成黑色框架。

  有目击者告诉记者,从早上5时就发现该处起火并冒出滚滚浓烟。从其提供的照片及视频可以看到,该银行的门口和门前的一排汽车燃烧的熊熊火焰和滚滚黑烟直冲楼顶。6时30分许,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昨日傍晚,警方通报称凌晨5时59分西南街道海侨街又发生一起一辆汽车燃烧警情。侦查发现,一名男子有重大放火嫌疑,且两起燃烧事件为同一人所为。昨日下午3时许,民警在西南大桥桥底将嫌疑人谢某(男,34岁)抓获。

  经初步审查,谢某供认昨日早上在西南街道东海蓝湾小区和海侨街实施放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