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曾群善 今日上午8时许,45岁的建筑工人傅文满推着斗车去工地上班,在经过佛山禅城文沙路时,突然倒地昏迷不醒,在命垂一线时刻,佛山两名路过女子先后主动伸出援手,在近20分钟时间里,红衣女子多次进行人工呼吸抢救,争取了最佳抢救时机。

  要不是人工呼吸抢救,挽回生命的几率只有1%

  在佛山中医院,傅文满的主治医生吴智鑫向南都记者称,从医检数据看,要不是两位好心路人第一时间进行人工呼吸抢救,傅文满被挽回生命的几率只有1%!

  “晕倒时候,他(傅文满)曾心跳停止过。目前经过抢救,心跳已恢复。但仍旧没过危险期。还需要治疗观察。”吴医生表示,至于为何突发晕倒,病因还不明确。

  两女子救人后悄然离开,家属想向她们说声谢谢

红衣女子救人后悄然离开。红衣女子救人后悄然离开。

  令家属感动的是,两名救人女子在救护车赶到后,悄然离开,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素不相识,但我们连句感谢的话都没有,太不好意思了。”傅文满妻子王桂珍向南都记者称,只想找到救命恩人,说声谢谢!傅夫妻两人均来自湖南张家界,在佛山一工地打工。

今日上午十一时,病人还在医院抢救,未脱离危险。今日上午十一时,病人还在医院抢救,未脱离危险。

  事发时,与傅文满一起出门的工友张炎洪经历了整个事件。他形容自己当时被吓傻。他说,傅突然倒地,有街坊报警。后来一前一后来了白衣女子和红衣女子,主动救人,前后不曾说一句话。

  张炎洪说,白衣女子20多岁。红衣女子30多岁左右。均是路过发现主动过来帮忙。"在佛山遇到好人,眼看是一条命,她们太让我感动了。"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