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靠墙摆放一批养殖蛇类的恒温箱。南方日报记者 符超军 摄现场靠墙摆放一批养殖蛇类的恒温箱。南方日报记者 符超军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符超军 刘怀宇 通讯员/穗林园宣)记者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近日有人在网上公开买卖蟒蛇,森林警方获悉警情后,24日组织专项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收缴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各类蟒蛇23条。

  据介绍,10月底,广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得到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叫黄某恒的男子涉嫌在网络上非法出售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蟒蛇”,遂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循线展开侦查。

  11月24日上午,一组民警对荔湾区浣花西路某住宅依法进行搜查,当场发现室内靠墙摆放一批养殖蛇类的恒温箱,查获疑似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的野生保护动物红尾蚺17条、网纹蟒2条、杜氏蚺2条、球蟒2条(均为活体),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强(男,60岁,广州人,系犯罪嫌疑人黄某恒父亲);一组民警赶往黄某恒工作点海珠区革新路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恒(男,31岁,广州人)抓获。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