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梁文悦 通讯员/丁嘉聪)12月4日凌晨2点许,广东海警二支队海警44041艇接海上110报警后于汕头对开40海里处海域处,成功救助一名因海上作业不慎导致重伤,生命垂危的船员。

  据了解,这名船员在收网时因海上风浪过大、船体摇摆幅度较大,不慎被渔船绞网机缠住身体,肋骨多处骨折并伤及肺部,导致咳血不止,生命岌岌可危。

  海警44041艇接海上110报警后立即前往 事发海域,并通过无线电引导渔船按最佳相遇航线返航,当时海面阵风近9级,浪高约3米。海警船与渔船汇合后,海警官兵克服海上风大浪高、难以靠泊等困难, 成功将受伤渔民转移到艇上,并立刻在前舱会议室搭建临时医疗点,为伤者初步检查病情,就地取材使用舰艇损管设备为伤者躯干进行固定。同时,安排艇上官兵全 程看护,通过简单聊天对伤者进行心理疏导,稳定伤者情绪。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航行,海警44041艇于4日凌晨3时30分顺利返回汕头广澳码头,并将伤员及时移交给在码头等候的120急救人员。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