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强度冷空气6日如期全面影响广东,所幸的是这次冷空气带来的是“干冷”,没有雨水带来的阴冷感觉,白天阳光照耀亦能缓解不少寒意。6日白天乐昌和三连地区由于日照作用气温更同比上升1~2℃,而受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和肇庆北部最高气温较5日白天下降2~3℃,其余大部分市县下降了5℃~7℃。至6日晚发稿时,连州、连山、连南阳山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仁化发布了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7到9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此外空气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其中7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9℃(其中高海拔山区5℃左右),南部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9℃~13℃。

  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9℃,南部沿海市县14℃~16℃,其余市县10℃~13℃。

  9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10℃,南部沿海市县13℃~15℃,其余市县11℃~13℃。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