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19日广东大部最高气温升至23℃—27℃,其中大埔录得全省最高温度28.1℃。然而,久违的雨水君今夜起将再度来袭,广东将在三天内经历温暖、降雨、降温的天气“变奏曲”。其中,20日夜间至21日夜间我省粤北、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分市县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21日白天起有弱冷空气从西路渗透入粤,21日夜间快速东移南下影响我省大部,受降雨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日平均气温持续小幅下降,23日我省日平均气温较19日将下降4℃—7℃。

  20日白天,珠江三角洲及其以北市县多云转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各地早晨最低气温:粤北12℃—15℃,粤西18℃—20℃,其余14℃—18℃。

  20日夜间—21日夜间,河源、梅州有大雨局部暴雨,粤东、珠江三角洲、韶关、清远大部分市县有中到大雨,粤西小雨局部中雨。各地21日早晨最低气温:粤北13℃—16℃,南部沿海市县17℃—21℃,其余14℃—17℃。

  22日白天起,受弱冷空气影响,粤东雨止转晴,其余市县晴。各地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9℃—13℃,南部沿海市县17℃—20℃,其余13℃—17℃。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