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荣华)19日,深圳市龙华爱义学校初一男生小梁(化名)被同学围殴一事曝光后,引发全国关注。目前,龙华新区职能部门已介入,当地教育部门称将根据公安部门调查结果进一步厘清责任,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绝不护短。

  多处殴打伤、额骨骨折

  19日上午,小梁被带到深圳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医院开出的《入院通知书》初步诊断为多处殴打伤、额骨骨折。其父梁先生想不通的是,几个13岁到15岁的初中学生,居然会对低年级的小梁下如此狠手。

  龙华新区教育局对爱义学校学生在放学途中被打一事深表痛心,特别是在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以后,还发生性质如此恶劣的学生被打事件,深表歉意。

  据悉,龙华新区教育局的专项小组也在19日上午进驻学校,指导学校进一步做好该事件的善后工作。当地教育局将根据公安部门调查结果进一步厘清责任,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绝不护短。

  爱义学校副校长舒某则回应称,学校绝对不会姑息纵容,将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理,今后也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

  起口角还是收保护费?

  16日下午6时许,小梁回家后,梁先生发现,儿子脸上、身上有多处淤青,便问原因。小梁一开始称是“踢球砸到的”,在多位家属连续追问了近两个小时后,小梁才称遭到同学殴打,但又迟迟不说原因,原来,同学威胁他“不能告诉家长”。当晚,梁先生联系到了4名打人学生并报警。在派出所介入下,梁先生与对方家长协商,认定该打人事件是因为琐事及口角,对方家长向梁先生赔偿1万元,双方达成谅解,互不追究法律责任。

  龙华新区教育局发布的《关于爱义学校学生被打事件的情况通报》称,16日下午5时许,大浪爱义学校初一学生小梁放学后,在水围新村被一群学生殴打。当晚涉事双方家长已达成初步协议,并签订了和解协议书。打人学生及监护人对被打学生进行当面赔礼道歉并赔付一切医药费用和其他损失。

  但梁先生现在不认可和解协议。原来,在签订协议前,他并不知道小梁被打的情景也被打人学生拍摄下来,并在微信中传播。梁先生看到视频后,才发现打人的人数和动手的程度,都要比签协议前了解的严重得多。因此,梁先生要求对此事进一步调查处理,并愿意随时退还1万元补偿金。

  小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打人一方的学生收“保护费”,他去报告给学校的德育处,而后遭到殴打。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