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记者李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广东省交通集团12月25日透露,由该集团承建的5个高速公路项目,今天同时开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以珠三角为核心,向粤东西北延伸,内通外联的高速公路网络,推动粤东西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计划,广东省交通集团今年将有7个计划开工项目。据省交通集团基建部透露,今天将有5个项目同时开工,分别是河(源)惠(州)(东)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阳段项目,兴(宁)汕(尾)高速公路五华至陆河段项目,梅(州)大(埔)高速公路梅州东环支线项目,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含潮汕联络线)项目二期工程,罗(定)信(宜)高速公路项目。 

  另据了解,深(圳)中(山)过江通道西人工岛将于12月28日上午开工。加上已全面开工建设的惠清高速,届时广东省交通集团年内7个计划开工项目,将全部实现开工目标。 此次开工建设的几个高速公路项目,除了位于珠三角地区的深中通道,其他项目都分布在粤东西北地区,这对于进一步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增强高速公路对县域、中心镇及重要经济开发区的辐射作用,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难题,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新开工项目简介

  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阳段 :起于河源市紫金县瓦溪镇,终于惠州市惠阳区平潭镇栗岗附近与广惠高速公路、河惠莞高速公路平潭至潼湖段相接。计划2020年后建成通车。 

  兴(宁)汕(尾)高速公路五华至陆河段:路线起点在五华县安流镇与兴宁至汕尾高速公路兴宁至五华段对接,终点在陆河县水唇镇设章塘互通与潮惠高速公路相接。 

  梅(州)大(埔)高速公路梅州东环支线:路线起点位于梅县区丙村镇,终点位于城东镇竹洋村附近。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项目二期工程:主线路线起于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上北村附近,终于汕梅高速登岗互通以南约300米处。 

  罗(定)信(宜)高速公路:起点为罗定市围底镇,终于高州市荷花镇。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