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共1万人参加。汕头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共1万人参加。

  信息时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昨天上午,人民广场上人潮涌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万名长跑运动员齐聚这里,参加由中国田径协会、汕头市政府联合主办,汕头市体育局、汕头市长跑协会协办的汕头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本届汕马将按中国田径协会办赛标准筹办,以“创文在路上、汕头跑起来!”为赛事主题口号,以“侨乡文化”、“潮汕美食”为赛事特色,打造汕头的精品赛事和城市体育名片。

  今年的马拉松比赛比去年的规模更大,参赛人数达到1万人,其中4000人参加半程马拉松、5000人参加欢乐跑,1000人参加亲子跑。

  本次比赛分为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欢乐跑(全程约4公里), 经过一番激烈争夺,肯尼亚的基贝特(1小时04分42秒)、坦桑尼亚的潘佳(1小时04分56秒)、中国的杨定宏(1小时05分16秒)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乌干达的里贝特(1小时17分43秒)、中国的姜晓丽(1小时19分12秒)、肯尼亚的基穆塔(1小时23分05秒)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