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广州日报》22日报道,今年12月,从广州飞向世界的空中之路又添加三个国际新航点。12月7日和12月12日,南航分别开通了广州直飞多伦多航线和广州直飞阿德莱德航线;12月9日,阿曼航空开通了广州直飞马斯喀特航线。

  据广东省机场集团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按照省市政府的产业规划要求,广东省机场集团努力促进并推动广州航空枢纽与航空经济的全面发展,在合理完善白云机场非航产业规划布局的基础上,以航空维修制造产业集群、航空物流产业集群、航空总部商务产业集群、空港生活与医疗健康产业集群等为核心的广州航空经济产业园正围绕广州白云机场逐步形成。

  分析:今年冬天,随着广州直飞多伦多和阿德莱德航线的开通,想到北美去看雪,或到南澳大利亚感受艳阳高照,只要办好签证买好机票,马上就能说走就走,就是这么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深圳机场在国际航线上也连番布局,新开通5条国际航线,在深圳官方的计划中,2020年深圳机场的国际班机将达到48条,其进取姿态令周边机场难以小觑。目前,中国香港国际机场已开通覆盖100多个国家的137条国际航线,白云机场国际航线亦达到130多条,与香港不相上下。在机场密集的珠三角航空市场,各方角力暗战,当然,受益的还是消费者。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