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傍晚的广州街头,行人迎风前行。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26日傍晚的广州街头,行人迎风前行。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监测显示,较强冷空气前锋26日午后开始进入韶关清远的北部,受其影响,当地最高气温较25日下降了4℃—8℃。至26日晚,全省已有73个市县(区)发布了寒冷预警信号,其中连南、乐昌发布了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起三天内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将有5℃以下的低温,高寒山区将降至0℃或以下,部分市县有霜(冰)冻;大部分市县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

  第26号台风“洛坦”(台风级)26日17时中心位于黄岩岛东南方向21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域,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以上(35米/秒,相当于126公里/小时),最低气压970百帕。预计,“洛坦”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方向移动,于傍晚前后移入南海中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珠江口外海面、川山群岛附近海面、湛江附近海面有偏北风7级阵风8级;汕头附近海面、汕尾附近海面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珠江口内河面有偏北风6级阵风7级。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