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日报讯 (记者/朱仑 通讯员/李毅斌) 昨日(1月1日),记者从蓬江区法院了解到一起醉酒者被盗案:林某和朋友到酒吧聚会,喝醉了直接睡在汽车内,第二天醒来发现身上6500元现金不见了。

  去年的一天凌晨,出租车司机陈某载客经过长堤广场路边,发现一辆白色的锐志小汽车车门虚掩没关好。陈某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返回长堤广场边,将出租车停好,然后走到白色锐志小汽车旁,发现车内有一名男子醉醺醺地在车内熟睡。陈某迟疑了一下,然后快步走到常安路步行街,将他人挂在摩托车上的头盔偷走并戴在头上,自以为这样就不会被人认出,然后回到白色锐志小汽车旁,将车内副驾驶位上装有6500元现金的黑色皮包偷走。之后,其迅速逃离现场。第二天早上,被害人林某醒来,发现皮包被盗,于是报警。公安民警根据监控录像发现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其抓获。陈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退回赃款,取得被害人谅解。经法院审理,认定陈某犯盗窃罪,判处罚金7000元。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