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西湖花灯亮灯惠州西湖花灯亮灯

  惠州西湖亮花灯,流光溢彩迎新年。9日晚,“金鸡晓鸣 飞鹅春翩”2017惠城区西湖花灯博览会在惠州西湖亮灯。 

  当日晚8时,随着花灯的亮起,惠州西湖顿时变得流光溢彩,人群中发出阵阵欢呼声。走入苏堤,满眼都是形态各异的花灯。水面上有色彩绚丽的主题灯组,树上和灌木从中有各色造型的花灯,如盛开的花朵、站在树上的树懒以及草丛中造型“萌萌”的鸡,让人应接不暇,不少市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48组灯与园林山水融合 

  2017年惠城区西湖花灯博览会以“金鸡晓鸣 飞鹅春翩”为主题。以《飞鹅春翩》《惠城传奇》《金鸡晓鸣》《梦幻光影》四大主题进行总体布局,拟规划主题灯组、情景灯组、氛围灯组、亮化灯共计48组。

  在创作构思方面,主要围绕民俗味、鹅城韵、人文情来创作。其中,以“文化+科技”“文化+智能”“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的理念将惠城区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成就、中国传统年文化、东坡寓惠文化、麒麟文化以及多姿多彩的城市风情、民俗民风融入灯会,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惠城文化、岭南文化进行生动再现。 

  在视觉效果方面,灯会布展将灯组与西湖的园林山水巧妙结合,并按照“灯组下水、亮化上树”的原则,灯中有景,景中有灯,湖光山色、亭台水榭与“灯”融为一体,形成灯景交融,气势磅礴的宏大场面,把西湖打造成一个流光溢彩的“灯山光海”“蓬莱仙境”“火树银花不夜园”般的世界,达到“360度全方位无盲区的视觉观赏效果”,让游客在灯彩的艺术殿堂中流连忘返。

  网络灯会同步启动

网络灯会电脑版首页网络灯会电脑版首页

  网络灯会与2017年惠城区西湖花灯博览会同步启动, 开通了电脑版和手机微信版,市民网友只要输入网址http://wldh.hztec.net,即可进入电脑版,或者关注 “惠城发布”,即可进入手机版。

  本届网络灯会采用VR航拍技术、H5新媒体页面、智慧旅游(ibeacon设备)等网络主流技术。VR技术在西湖花灯会中的应用,这不仅是一次活动传播技术层面的革新,也是用户体验的一次极大提升,让市民网友在视觉感知,听觉感知、运动感知等方面真正做到“足不出户游灯会”

  同时,灯会亮灯期间,惠城发布开展“扫一扫、摇一摇赏花灯 赢话费”、最美花灯评选等系列有奖活动。

  网络灯会功能介绍

  网络灯会主要分为V R观灯、灯会V R宣传视频、最美花灯由你选、许愿墙四大功能。

  一VR观灯

V R观灯V R观灯
720度全景观察720度全景观察

  运用无人机和先进的VR拍摄设备,对惠城区西湖花灯博览会空域和场景进行720度VR的数据采集处理,形成全新的灯会720度全景动态空中体验形象影像,用户可对场景进行720度全景观察,而且通过交互操作,实现自由浏览,包括用户可在浏览时对灯组场景进行自由切换和缩放大小,从各个方向移动观看场景,以达到模拟和再现场景的真实环境的效果。

  二灯会VR宣传视频

灯会VR视频灯会VR视频

  灯会VR视频是对惠城区西湖花灯博览会整个空间进行VR拍摄采录,用户在观看过程中,不仅能跟随镜头的移动而被动观看,而是可以通过人机交互,实现360度拖动观看视频,浏览整个空间中的任意一个角度,如进一步配合VR眼镜,可以全真体验三维的VR视觉世界,感受灯会魅力。 

  三最美花灯评选系列有奖活动

  为增强本届网络灯会的互动性与参与性,灯会亮灯期间,惠城发布开展“扫一扫、摇一摇,赏花灯、 赢话费”、最美花灯评选等系列有奖活动。

  市民网友只要“扫一扫”惠城发布二维码,或者在西湖景区任一灯组前,手机打开蓝牙,进入微信摇一摇,当摇一摇页面底部出现“周边”时,晃动手机即可获取ibeacon设备传输的H5页面(网络灯会主页),打开页面,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惠城发布”,关注后,将收到“关注欢迎语”,根据欢迎语提示,点击抽奖链接,即可参与抽奖,赢取手机话费。

最美花灯由你选界面。最美花灯由你选界面。

  同时还可参与“最美花灯由你选”活动,市民网友可以为自己喜爱的花灯评选,每次评选最多不超出5个灯组,并赢得一次抽奖机会,赢取手机话费。

抽奖界面抽奖界面

  有奖活动奖品数量有限,送完为止,活动解释权归“惠城发布”所有。欢迎广大市民网友关注“惠城发布”参与互动!

  四许愿墙

许愿墙界面许愿墙界面

  愿墙是市民网友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许下新一年对自己的期望或者表达对亲朋好友的祝福。

  观灯指南

  亮灯时间:2017年1月9日--2月28日(每天18:30至 22:00)当天气下雨时,灯会不亮灯。

  亮灯地点:惠州市惠城区西湖风景区

  最佳观赏路线:

西湖花灯博览会灯组布局图。西湖花灯博览会灯组布局图。

  ①从环城西路百花洲、红棉水榭方向步行前往平湖门的市民朋友,可以先沿着湖边观赏到水上3、5、6、7、12号灯组与沿途亮化。

  ②到达平湖门,“祥龙迎春” 和“凤鸣惠城”两组大型灯组映入眼帘。进入平湖门后,沿着苏堤往下走,树上、水边,桥上皆是一步一景,泗洲塔下西湖岸边有一座水上大型灯组,也是本届灯会的主题花灯之一“飞鹅春翩”。前往东坡园,将会看见本届灯会的另一个主题灯组,同时也是本届最大的灯组——“百鸟朝凤”。接着,可观赏九曲桥的亮化。

  ③观赏完景区内的灯组后,可从军分区、丰湖书院及平湖门等三个出口离开,每个出口沿路都有亮化,流光溢彩。从平湖门出来,市民朋友可继续步行至惠州宾馆观赏大型灯组“梅姑传说”、“丰渚荷韵”、“情系西湖”三组灯组,至此,本届西湖花灯博览会的行程就到此结束了。

  交通指引

  西湖景区附近的停车场停车位不多,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方式前往观看。

  公交路线:市民朋友可以选择乘坐2路、5路、 7路、 8路、10路、 11路、 13路 、15路、 17路、 18路、 19路、21路、 24路、 25路、41路、209路公交车,在百花洲站、平湖门站、荔浦风清下车,再步行前往西湖景区游园观灯。

  观灯安全须知

  一、注意安全  

  各位市民朋友们,请大家在赏灯的同时务必遵守以下准则:

  ①请不要攀爬铁架、树木、电线架、屋顶、围墙等不安全设施。

  ②请不要触摸花灯,注意花灯电源,防止触电。

  ③请看管好自己的小孩,照顾好老弱群众,以免走散或碰伤,不要靠近水边或危险区域。

  ④不乱扔烟头、不随地吐痰,不乱丢食品包装袋等杂物及吃剩的食物,做到举止文明。

  ⑤自觉服从管理人员的疏导和劝解,遇到局部人员拥挤时请保持平稳情绪慢行,如果发生有人倒地要立即停止前行,同时大声呼喊、告知后面的人,防止发生踩踏事件。

  ⑥请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发现无主物、可疑物是不要轻易触动,请及时向现场工作人员报告。

  ⑦再次请大家文明赏灯,体现出惠民之州,文明市民的良好素养。

观赏完景区内的灯组后,可从军分区、丰湖书院及平湖门等三个出口离开。观赏完景区内的灯组后,可从军分区、丰湖书院及平湖门等三个出口离开。

  二、应急疏散

  各位市民朋友们请注意,如遇到有紧急情况需要进行疏散,大家不要惊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退场,退场时请务必遵守以下准则:

  ①请不要拥挤、吵闹,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离开现场;

  ②请看管好自己的小孩,照顾好老弱群众,不要靠近水边和危险区域;

  ③请务必不能触摸花灯,注意花灯电源,防止触电;

  ④请大家配合执勤人员和工作人员,安全退场。

  若出现警情,请求助现场工作人员、安保人员或直接拨打110报警。

  三、应急救援

  西湖风景区内设置了两个医疗救护点,分别在宝塔山下和孤山山下,并各自配备一台救护车。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