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达海军)“创文”本来是一项民生工程,但却被人利用招摇撞骗,1月23日,揭阳市惠来县治安大队联合该县惠城派出所在惠城镇西一社区抓获2名利用“创文”活动招摇撞骗犯罪嫌疑人方某顺(男,39岁)、李某宏(男,25岁,二人均为惠城镇人)。

  据介绍,惠来警方近日发现社会个别不法分子假冒县创文办名义进行所谓暗访,甚至还有涉嫌进行敲诈勒索的行为。对此,警方高度重视,抽调治安大队及惠城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深入分析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特征、活动规律及轨迹,研究实施对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的布控抓捕工作。专案组对阶段来系列案件的作案特点进行分析和研判,及时开展串并案侦查,掌握关键信息,并查看了大量的视频监控,走访了大量的人员,展开侦查破案工作。

  经过深入排查,警方初步锁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并进一步摸清其活动范围和规律。1月23日16时许,专案组民警成功在惠城镇西一社区抓获利用“创文”活动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2名。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方某顺、李某宏交代,其在看到惠来县委、县政府问责了部分“创文”不力的社区干部和部门领导,逐萌生财的念头,2017年1月10日开始,以是惠来县“创文办”工作人员到部分中小学校以暗访卫生为由骗走学校现金人民币800元、2000元及香烟等财物。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