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粤交综) 昨日,广东省交通厅发布最新春运返程大数据。据悉,全省道路、水路、铁路和民航客运站场均未发生旅客滞留。茂名至广州客流出现激增,增幅近60%;而来自梅州、肇庆、韶关、清远的客流也有超过30%的增幅。

  据悉,截至昨日上午,全省有佛开、江罗、京珠南、潮惠、广肇、开阳、广佛肇、茂湛、乐广、广贺、揭博、广三、二广、广深、云罗、粤赣、深汕东、广佛、深汕西、阳茂、汕梅、云梧、惠河、广珠东、虎门大桥、广惠、江鹤、汕汾28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全省其余高速公路、国省道基本畅通。

  广州至深圳东莞方向客流增加

  从省会广州迁往各地的统计显示,迁徙量前10名的迁出地分别为深圳、佛山、东莞、惠州、清远、中山、江门、珠海、韶关和肇庆。相比前一天,深圳、惠州、肇庆排名上升,东莞、佛山、清远、韶关排名下降。广州至清远、江门、韶关、肇庆客流继续减少,至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珠海方向客流增加。其中,广州至深圳的客流增幅保持高位。

  而从各地迁入广州的统计数据则显示,迁入量前10名的分别为清远、佛山、韶关、肇庆、惠州、茂名、东莞、江门、梅州、揭阳。对比前一天,肇庆、茂名排名上升,惠州、东莞、江门排名下跌。各地至广州的客流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趋势,且增幅较大,茂名至广州客流出现激增,增幅近60%;来自梅州、肇庆、韶关、清远的客流也有超过30%的增幅。

  湖南江西迁入广东客流增幅大

  省际迁入地数据显示,前10名省(市、区)依次为湖南、广西、江西、湖北、福建、贵州、四川、海南、河南、重庆。对比前一天,湖南排名上升,广西排名下降。数据显示,各地迁入广东的客流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增幅仍然明显。除来自重庆、四川的客流外,其余城市迁入广东的客流增幅均超10%,湖南、江西方向客流增幅依旧明显,江西至广东方向客流连续两日增幅最大。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