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谢赫明)14年前,阳江市阳春圭岗男子曾某友与人发生争执,竟提刀杀死一人,杀伤一人,他身负命案潜逃14年,隐姓埋名在新疆阿克苏市一制砖厂打黑工谋生。近日,警方经缜密侦查和跨省追逃,将其抓捕归案。

  2003年4月24日,阳春圭岗镇小水村委会黄茅咀纸厂发生一宗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曾某友因纸厂的经济纠纷与事主陈某(男,殁年24岁)发生争执,曾某友持刀追斩陈某,将陈杀死,另一村民梁某良(男,时年33岁)劝架时被曾某友一刀砍中背部。

  曾某友作案后外逃,销声匿迹。阳春公安局刑侦大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曾某友开展了侦查缉捕、网上追逃和家属劝投工作,多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对曾某友的查缉工作。2011年“清网行动”期间,刑侦大队多次成立追逃小组辗转于珠海、中山和贵州、四川、重庆等地对曾某友进行缉捕。

  今年2月,刑侦大队民警对命案积案进行梳理排查,获悉曾某友可能已潜逃至新疆阿克苏市务工,于是办案民警立即联系当地警方对曾某友展开排查布控,同时赶赴新疆开展侦查缉捕。2月28日晚,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在新疆阿克苏市阿依库镇买里村一砖厂将潜逃14年的嫌疑人曾某友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友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