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叶洁纯 林佳)3月17日晚广州限购新政一出,佛山楼盘成交量应声走高。

  今日,记者从佛山权威房地产网获悉,3月18日作为广州限购新政首日,当日佛山五区楼市共成交达到696套。据佛山房地产业相关人士分析,按照平日周末,若无特别节日或政策影响,佛山楼市单日成交量一般是200-300套左右。而昨日佛山楼市单日成交量不仅是往常的一倍,同时也逼近去年佛山十一“黄金周”首日成交量。

  3月17日晚,广州升级楼市限购政策。新政要求广州本市户籍单身人士限购1套,非户籍居民购房前连续社保由3年变成5年,同时执行认房又认贷,本市无房但有房贷记录的人士均不享受首付三成的优惠。

  为此,记者周末走访佛山多个楼盘发现,受佛山限购升级的预期促使下,周末各楼盘人气较往日有所增加,成交量也大幅提升。据佛山权威房地产网统计,广州楼市新政首日,佛山新房成交696套,接近去年国庆黄金周首日成交的735套。实际上,在成交的696套中,禅城区表现相对凸出。数据显示,在广州实施限购新政首日,佛山禅城区当日共成交172套,南海区116套,顺德区181套,高明区114套,三水区113套。

  接受采访的地产销售普遍表示,广州楼市新政后,广州客进入佛山购房的意愿有所增强。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认为,佛山将吸纳更多广州外溢的购买力,预计佛山实际成交量将有所放大,而价格也会加速攀升。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