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图说:网友爆料截图。来源:@航空事图说:网友爆料截图。来源:@航空事

  6月27日,本网接网友报料称,今天中午一班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港的航班,在登机时一名老年乘客疑似往发动机扔了一把硬币,导致航班延误,所有乘客下飞机重新检查飞机。

  记者获悉,确有硬币被扔进发动机。记者了解到,涉事人员是一名老太太,其或为头等舱乘客,但上述说法仍待进一步证实。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目前,相关方面正就事件情况进一步处置中。浦东机场确认该航班为南方航空公司一架浦东机场飞往广州的航班,目前,南航正在处理中。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记者获悉,2017年6月27日,原计划12:40起飞的南航CZ380航班(浦东-广州),一名老年旅客在登机过程中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导致航班延误。涉事旅客已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为确保飞行安全,南航维修部门对飞机发动机进行了全面检查,至16:53,发动机已经检修完毕,飞机可以安全起飞。

  南航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飞机时应遵守民航相关法律、法规,禁止做出危害航空安全行为。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CZ380当班乘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客舱门口迎客时,有登机旅客报告称,有一位老奶奶向发动机撒硬币。“旅客当时说,看到好像有硬币掉进了发动机。”乘务长第一时间将特情信息通知机组,机组确认后向机场单位、管制部门报告情况。机务人员也赶到现场检查。经勘查,机务人员在飞机发动机附近共发现9枚硬币,其中2枚5角硬币,6枚1角硬币,发动机内部1枚1角硬币。据南航上海分公司地服部介绍,老人一行共四人,老伴和女儿女婿。因行动不便申请了轮椅服务,地服人员将四人送至机下。据了解,老人在行至客梯车中部向发动机撒硬币,在客梯下检票、舱门口迎宾的工作人员均未能发现异动。所幸,老太太扔硬币的举动被身后的旅客看到,并报告。据CZ380当班机长介绍,硬币如果被吸到发动机核心部门,很可能会与发动机高速转动的叶片发生碰撞,极易导致发动机喘震、失速,甚至停车。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