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检养王检养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粤纪宣)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纪委获悉,东莞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检养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日前,经省委同意,省纪委对东莞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检养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王检养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长期无偿使用私企老板提供的高级豪华轿车,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省纪委相关负责人指出,王检养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检养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