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邵纪宣)记者昨天从韶关市纪委获悉,今年该市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将对敢动扶贫“奶酪”的行为“零容忍”。从去年1月至今年7月,韶关对在扶贫领域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案件立案64件,有64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 

  据统计,目前韶关市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99万人,其中2016年脱贫3.09万人,还剩5.9万人没有脱贫。为从根本上解决农村贫困问题,今年,广东省委提出要在贫困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各级的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但少数人却对扶贫资金财物这块“奶酪”打起了主意。对此,2016年1月至2017年7月,韶关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扶贫领域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412条,立案6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4人,组织处理2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1人。

  韶关市纪委表示将开展下属市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假脱贫、数字脱贫、被脱贫等问题。在扶贫资金分配、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管理、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等重要环节,有关部门将严格堵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实施管理制度的漏洞,让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建设在阳光下操作。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