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杨维斌 朱天璇 记者 罗双江)凌晨三点,一名年轻女子跟朋友聚会时喝高了,独自步行回家时睡在了马路边。等她醒来,发现随身财物丢失。南京玄武警方介入调查后,将小偷抓获。此人是一名拾荒者,而且此前就因盗窃被查处,最近刚重获自由。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南京市民田小姐跟几位好友在新街口一家饭店内吃饭,其间喝了不少酒。聚餐结束以后,田小姐拒绝了朋友要送自己回家的好意,独自上路。结果,还没走几步就躺在路边睡着了。等她一觉醒来时已经是早上6点多,此时她才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手提包不见了踪影,里面装有一部华为手机、一部苹果7手机和若干现金,总价值接近一万元,情急之下田小姐赶紧报警。

  南京市公安局梅园新村警务工作服务站的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了案发地的监控。很快,民警还原了田小姐财物被盗的经过。在田小姐醉卧路边一个小时后,一个拾荒者模样的人出现在现场。他手里拖着一个白色的大蛇皮袋,发现田小姐醉酒后,先后分三次向田小姐靠近。“大约每隔十分钟便走近查看一次田小姐的状况。前两次靠近之后又很快离开,第三次上前时,该拾荒者发现田小姐已经熟睡,于是径直拿走了田小姐手中的包,当场在包里翻了几下之后迅速离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随后,警方通过追踪,很快确定嫌疑人落脚在新庄立交附近的一处群租房内。经过摸排走访,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姓王,最近刚住到这里,还跟街坊借三轮车去拉废品。“他就是个拾荒的,有好几个落脚点。”一位居民告诉民警。在掌握嫌疑人行踪后,警方于案发4天后将王某抓获。经审讯,王某交代了自己的盗窃经过。在对王某的审查过程中民警发现,王某是个惯偷,最近刚重获自由。目前,王某涉嫌盗窃已被玄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